走到 A/B 区域连廊,我见到了那位大姐。我们相视一笑,好久不见。

我刚来公司的时候在 4 楼,不知何时认识了这个保洁大姐。总之经常见到就聊了起来,大多是一些有的没的,工作时间放假安排啥的。大姐挺爱笑,我也爱,气氛很祥和。

有段时间共享单车促销,于是我早上就老想摸一辆共享单车去上班。我住的地方貌似人都很勤奋,我早上起来经常抢不到。于是我另辟蹊径,从小区后门出发,来到西兴古镇。这里是一片徽式建筑老区,偶尔能看到被私藏在胡同里的车。我一般都趁着人家没起床,搜罗来骑走。

有一次周末我在胡同穿行,看到了保洁阿姨。原来她住在这个居民区,聊了几句。后来搬了座位,大约每个人都是负责一个楼层的卫生,我们就不咋见到了。后来又经常见到了,她也调整了打扫的楼层。

我去了英国,后来回来了。见到大姐,她说半年没见了吧。我说一年半啦,我去年外派到英国不在国内。她说原来一年半了。我说时间好快,她说时间好快。

过去的一年,时间好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