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话可讲

一道道波浪涌来

所有言语都被冲回岸旁

妈妈

为何别人都起帆远航

我还在寻找人生方向?

太多的迷惑

本该消失在过去

是否未来也总会这样?

不知不觉

也跃过千重浪


最近一年做了好多选择,每一个都放不到天平两端。但时间一到,又要面临落子无悔。思前想后的时候,躺在床上、地铺上,手脚变得麻木。一年过去了,也不知道选择好不好。

今年估计还有选择在前面。想到这点,就觉得不妙 …… 当然有得选比没得选要好。但说实话,自己最大的问题恐怕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自己了解还不够,所以在选择时候怕选错。

还是不要怂,多试试,过去的苦逼时刻已经让自己意识到什么生活是自己不想要的。未来还有时间可以扑腾。


跃过千重浪后,在大海中选择方向,和在岸边时候还是不太一样。

不过有些东西,作为一个浮夸的人、生活态度流于表面的人,还是想拥有的。

新年的一年不会更好。但我还想再试试以下事情:

  1. 练出点肉眼可见的肌肉

  2. 多读点书

  3. 精进一个爱好,比如视频制作,或者摄影,或者写作,或者攀岩;说实话,这几个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只是叶公好龙 ……

  4. 技术上多实践和思考

  5. 学会在英国开车

  6. 多去玩一点地方,以自己喜欢的方式


可能还有很多,不过也别整太多了,因为去年差不多也是这个想法。鉴于没有达到预定目标,今年再继续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