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说,读书、看定影都有赏味期。不到特定的时刻,对于某项事物可能完全欣赏不来,感觉来了,又痴迷得要命。如果我误读了她得理论,那现在这个理论就有我得原创性质了😀。

最近有点想多赚点钱。 不是以前不想多赚点,也不是现在赚得不多。就是最近突然想,有啥办法可以多赚一点呢?这个念头一起来可就不得了了,感觉自己对自己更加坦诚了。就像中学、大学时候对同学有好感,但是只是会做一些拉近距离的事情,也没想过其中根由。等后来顿悟了,原来是因为自己取向导致的啊,才明白过来。

以前做的诸多选择,总是忽略了“钱”的因素,现在看来,这个因素在每次的选择中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的。现在貌似又到了选择的时刻,就有些想知道到底哪个选择更好。不是说个人兴趣不重要,只是我还没顿悟到自己的“兴趣”是啥。

由于从来没跳过槽,所以内心还有些动荡。因为不知道到一家更有挑战的公司,自己能否冲出重围。我不喜欢尝试自己不喜欢的挑战。还有更“互联网”的工作时间,让人炸裂。

羡慕那些有自己专精的技术方向的人,可以一直在一个领域耕耘。可这样的岗位在“拥抱变化”的氛围里太少了,也许我可以遇到,但现在还没有。不过这也没什么,只要多给点钱我也可以考虑不断变化。

各种面试的过程也让我很疑惑,真的可以通过几次面试就确定是否是一个合适的员工吗?不过我们也只是 HR 的绩效数字,完成一个招聘指标,HR 的绩效就会更上一层。想到这里,作为大机器中的齿轮感就更强了。

想到这里,已然忘记为啥要赚钱了。十二点了,现在我就想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