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0rewind 不是追风少年

当你在追着风,风也在推着你

我的 GitHub

A Not-Detailed 6 Day North Coast 500 Road Trip - 写在最后的话

从高地回来已经已经满一个月。回来后去了一趟哥伦比亚,去的时候是两个红眼航班,回来的时候又是一个带着时差的红眼航班。上周日夏令时取消了,我的时差才逐渐被拉平。 在处理照片的积压任务完成后,我终于松了一口气,然而还要继续写游记。在写的过程中,开始模糊的记忆再次被翻腾起来,暂时变成可以被文字描述的画面。

现在就直接跳到最后的总结吧。

开车

很难定义我的开车水平,因为基本没有被检验过。所以我不开车,只坐车。但坐车就难免对另一个人产生依赖。我这趟行程中许多车上时光都在观察前方路况,一是防止我们开到道路右侧,发生不可接受的后果,二是要在兄弟看风景的时候接管预警职责。还好全程除了经过一个镇子的时候把门把手蹭了,没有出现其他的刚性碰撞。

小事故

在 Ullapool 到 Applecross 路上有个岔路口,我们走过了几十米。然后就是倒车。路边有排水渠(ditch),在进去前一秒我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还没来得及有啥意见发表,车的左后方已经陷了进去。打滑是必然的,车开出不来也是显而易见的。兄弟一边打电话,按照语音提示一步步和客服系统对话,我一边找点石头垫一下轮胎。这个时候英国人的热情就体现出来了,很快就有一家人停下来帮助我们,用木头插入轮胎下面增大一些摩擦。没用,还甩了我一身泥,而带着泥的外套我大约穿了三周后才洗掉。后来有个房车过来,大爷用一根绳子试图拉我们出来。绳子断了,他们遗憾地走了。但之前的那家人继续帮我们拦车,另一辆房车用更结实的绳子把我们救了出来。期间还有人负责指挥交通,因为道路很窄,实在过不去大家就在前后面等一下。

偶遇

一切尘埃落定后,我们拐进了那段“有挑战”的公路。路上遇到了另一辆轮胎爆掉的车,让我们帮忙传达求救信息,因为事故地点没有信号。我们记录下信息,然后就继续向前开,直到到了有信号的地方打了求救电话。后面的事情我们不知道,但希望他及时得到了帮助。

巧合的是我们开到一片海滩的时候,虽然时间比较晚了,但是我们还是要去拍照,然后发现了第一辆试图帮助我们的房车,那个大爷大妈估计是去海边散步了,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只是和其他人搭讪了几句。我们决定不等了,开出路口兄弟直接左转。喝止住后,我们又掉头,路过路口发现两个人影。我们决定再回去看看,终于等到了他们,表达了感谢交谈了几句。

焦虑

自己出去玩的时候,我是随性派,基本上非常散漫,就像水面浮叶,逐波而行。和别人一起出行的时候,我属于旅途中不停规划的紧张派,希望不要错过预定的时间节点。而我们这趟边玩边规划的旅程前半段让我不断纠结,因为每个地点都超时。兄弟不断提醒我,“你怎么这么紧张啊”。经过提醒后,我也意识到这点,开始觉得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终点总会达到。达到终点后,吃饭、洗澡、聊天、睡觉。第二天起床继续行程,问题不大。心情就放松了很多。

拍照

拍照开心,处理照片累,看照片开心。日后看照片还会继续开心。结论是还是要多拍。我自认拍照水平还可以,看到自己一路被拍的照片,也觉得自己应该也是能让身边的人有所提升的。

吃饭

还是要吃点好的,但好的馆子需要点运气才能遇到,这点不能强求。旅途中的早餐基本都是英式早餐,晚餐基本都是英式快餐(汉堡、鱼和薯条)。我除了在 Lochcarron 的一个小酒馆喝了一杯本地啤酒,没有摄入其他酒精饮料。不过慢慢地吃煎蛋、培根、面包,喝点咖啡,也是不错的早餐 ……

旅馆

在 Ullapool 住了美国口音黑人大姐的湖景旅馆,那个早餐每人 15 镑是真的贵,不过雨中的湖景也是真的很漂亮。在 Lochcarron 住了只有几个房间的家庭小旅馆,她家一层客厅的环绕沙发让兄弟很羡慕。在 Thurso 住的普普通通的旅馆,早餐提前半小时结束,因为厨师要去休假。这家旅馆早餐提供了很大颗的蓝莓。也住了一个汽车旅馆,吃得一般,睡得也一般,也并不便宜。

赶路

我们其实每天都在赶路,特别是夜路,包括在盘山单行道上极限狂奔,在 A82 上跟着大货车开,在苏格兰北部海岸线上睡眼惺忪地开。白天就是随性开,超速开。

如果不是司机的坚持,我们这趟旅程也不会有这么多故事可以回味。生命中的一些趣味就是这样一个个的偶然构成的。所以我不想自己的生活倒带重来,因为有些人也许不能再相遇。兄弟回去自然是很不舍,但想到再次相逢,开启新的旅程,又有了一些期待。


最后,石头也会发芽
也会粗糙地微笑
在阳光和树影间
露出善良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