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的时候,感觉五月还很遥远,没想到现在已经五月了。从过去遥望未来,总是觉得真实性不足,没想到未来一下变成了过去。

昨晚失眠,但睡前做了拉伸,这两种行为产生了后果。现在身体放松但头脑晕晕,失眠的时候身体还躺在床上,它们都得到了应得的结果。吃完早饭出门,天空阴沉,开始下一点小雨,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味道。地上有诗歌卡片,看落款标明是街道新冠时期征集的。本来贴在墙上的,有些脱落躺在了地上。一些人家门口摆放了鲜花桶,庆祝 Mayday 到来。

Oxford Mayday 有自己特殊的活动,在 Magdalen 学院塔楼上有唱诗班,早上六点唱诗,然后鸣钟 20 分钟。这周下班前,同事告诉我们这个活动,说是会人山人海。昨天失眠时,也在想要不要去。最后感觉心理上没有建立起足够的联结感,后面就决定不去了。这个决定也没有让我更快速入睡。早上醒来六点多,又睡到八点。看了一些 Twitter 新闻(自己主动搜的),唱诗还是有点趣味,后悔情绪开始冒头,也许应该去看看的。

不过过了一会儿,情绪就淡了,根据经验这种感觉会逐渐被遗忘,如同平息的涟漪。昨天晚上失眠后发了一条朋友圈,讲自己在郁闷中失眠,早上小师兄还问我怎么了。大概是因为自己生活停滞不前,所以总会有这种时而反复的忧愁吧。遗憾的情绪,也终将被遗忘,只剩下淡淡的欢乐。这个五月清晨,带着清新的有泥土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