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碰到二老板,被“教育”了一番。让我放下自己的“爱好”(虽然她不知道我在干啥);她在实验室总看不到我人(实际上没人能在实验室的楼上经常看到她,所以反向来看,这句话也不错,她谁也看不着)。

在 Quora 上看到一个问题:Do Ph.D students get time to pursue their hobbies? 里面有个回答的一句话:

“You make time for hobbies,” she told me. “This isn’t undergrad anymore. This is the rest of your life.”

诚然如此。我兴趣很多,也做过很多尝试,疆场半途而废,逐渐不再为自己的不能坚持而自责(对自己的愤怒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最近在参加协会的攀岩集训,体会到力量不够、体重过大、技术太烂的苦闷,不过依旧兴趣盎然。攀岩技术里注重平衡,要通过核心力量在岩壁上进行重心的转换,我做得不好。生活中把各种事情平衡也是挺难的一件事情,一是要学会一些技巧,另外也要有支撑这些技巧的力量。

同样的一条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走法,生活不是比赛,可以看看风景。

配个图吧,我很喜欢的电影 《Meru》

meru-poster 电影海报

The North Face Meru Expedition, 2011 The North Face Meru Expedition, 2011

Meru-Web-4

Exhausted, Renan Ozturk contemplates the long descent after making the summit. The top is only half way. Exhausted, Renan Ozturk contemplates the long descent after making the summit. The top is only half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