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说人年龄大了就会感觉时间啊过得飞快。高票答案分析,这种感觉大体原理就是存在一个度量指标:当前的一年/你的人生已经度过的时间,这个值是越来越低的。当然怎样阐释这种感觉因人而异,我还是想在回望时候记得点什么的,于是写写自己的第一次系列以后看看也是挺好的。

滑雪很早就想去了,之前也看到同学分享的活动照片啥的,想去,但是没去。以后要注意,这种拖拖拖的态度会在各种角落蔓延,让生活没那么嗨。不过这次去滑雪是提前把实验室的啥基金申请书、年度报告之类的东西刷完才安心去的,想到滑雪回来后在人人上看到的一条新鲜事:

  这个同学是周五何添楼爆照事故中去世的博士后的人人状态。自己没个周末的心态差不多也是类似的,不过我比较懒,没有要死要活地工作。事故当天表妹打了一个电话过来,问我事故的事情,看看她哥是不是受到了惊吓。周五一天都在写本子,还没什么感觉,现在感觉有些沉重。要把时间花在什么事情上?有时候以为自己清楚了,过后又会犹豫。

这次滑雪是沾了山野协会的光,雪协副会长也在山野,于是我们可以免费入会参加滑雪活动。到了雪场,兰姐教我们基本技能。我对自己的灵活敏捷指数认识很清楚,这种平衡类的我应该要多练一些才能掌握,后来练习动作的时候果然如此。上午两个多小时,下午两个多小时,中午吃了一个小包装的面包,味道还不错。上午的教学内容是装备知识、基本姿势动作、正确摔倒姿势、犁式滑雪、刹车、转弯,当然还有其他的进阶动作,我错过了,这些就够我练习一天了。下午动作讲解结束后,我还是没太掌握要领,一度不敢在坡度大的雪道上滑,怕撞到别人(其实也就是个初级道吧)。在下面缓坡墨迹了一会儿,还是做魔毯上去了,后来发现自己能够找到点自如刹车感觉后胆子就大了,也开始练习转向了。不过我的雪板可能确实有点大,总感觉速度太快,特别是和别人动作类似的情形下,还存在很大可能性是动作不到位。

摔是摔了的,包括零速度卡摔、速度太快脚撇太开导致失去平衡前滚翻、转向后无法再次回转又没及时刹车只能主动摔。当然还出现过有人站在雪道中间,我绕不过去,只能摔倒避免碰撞的。不过还算皮糙肉厚,没啥事儿。

回来和去时路上都在听歌睡觉吧,很快就到了。今天雾霾,不好,都红色警报了。

特别特别感谢兰姐,让我在第一次滑雪就接触了正确的姿势动作理念,避免练偏。

   上面这张照片正中间的就是兰姐啦,正红色的冲锋衣,雪盔外面的毛线套是她自己织的哦。

另外,也没啥精彩照片了,我也算在专注练习吧,不过也可能是身为小弱鸟没心情。

   201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