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城写到,“一个彻底诚实的人是从不面对选择的,那条路永远会清楚无二地呈现在你面前,这和你憧憬无关,就像你是一颗苹果树,你憧憬橘子,但是你还是诚实地结出苹果一样。”  

 人是怎样走到一起的呢?世间会有一些机缘巧合,让彼此相遇。就像我不是甲醛助教的话,估计加入协会要晚很多。然而就像爱情一样,一瞬的四目相对,电光火石四射。加入的理由并不是山,我的动力一开始就很单纯,就是觉得和这样的一群人在一起一定会很开心,只是后来才渐渐发现了山野之间的快乐。有时我总是反思自己做事情没有什么目的性,也不追求什么回报结果。不过现在看来,由着自己的内心的偏好去选择,也许是最具有目的性的行为。  

 由于实验室的原因,只去过一次腐败野营。每次听到大家野营回来讲那些好玩的故事,总是很羡慕,也想自己参与其中。拉练倒是参加了一些,在路上总是拍好多植物的照片,回来发一发。拉练过程中认识了好多人,有很多人只参加过一次活动就不再来了,有些还有联系,有些就没有联系了。去翻那时的拉练合照,虽然也就是一两年,还是能够感觉出一些人确实年轻过呀。  

 最近版上一大堆毕业纪念册涌现。分别就是令人伤感的事情,很多时候就是很难再见面了。还好现在交通发达了,山山水水并不能成为阻隔。之前雪山报告会,zhengnan 远程接入,我想到的就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虽然并不在一个时区,高原上的月亮尚未升起。(不过我仔细想了一下,可能说的也不对,毕竟很多时候月亮一出现,就悬在半空了。)然而,我们都踏着自由的脚步向前行,即使远离,连接不断。  

 我一直很喜欢听许巍的歌,前天去海坨归来路上科考队还讨论今年选什么队歌来着,提到了之前用过的《礼物》。有时我想,重新历经这段时光,我还是会选择这样的生活。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别人生命中的礼物。 

http://newsmth.net/nForum/#!article/BraveHeart/1667489171

2015-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