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闹钟还没响,就收到学弟从美东发来的微信消息,高管在加拿大被扣留,感觉刚释放的贸易战缓和信号瞬间消失无影。接着看到同学发送的新闻,张首晟教授去世,又给学弟把这则消息转了过去。

到了公司也没获得更多信息。一天工作下来,解决了几个问题,心情是近来最平静的一天。雨一直下个不停,沿着玻璃幕墙下来,汇成一条条水线流下。

各类信息媒介上也是消息攒动,同样没获得更多有效信息。前段时间看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感觉今年逝去的名人特别多?我想,也许是他们的时代逝去了,也许是我们的时代逝去了。

小学、初中、高中的时候喜欢数学和诗歌。现在对一些人向往的“诗意的栖居”这种描述不怎么向往了。在这个世界,不可能所有人都能到达那种美好的彼岸。现实还是要战斗,在枪炮中让玫瑰绽放。

有观点说外面的世界再乱,只要自己的小环境能保持美好就够了。我也不知道要怎么选择,一是我不知道什么叫好的小环境,而是我可能也没能力隔绝外界的干扰,也就无所谓选择。

晚上从公司回来,雨还是在下,风吹在手上冻得不行。

寒冷 / 困顿 / 饥饿
树影 / 摇曳 / 零落
混乱 / 猜测 / 迷惑
启程 / 归来 / 此刻